大約上上星期四五就覺得左胸痛痛的

但也不以為意

以為是內衣的鋼圈造成的不舒服

到了上星期一晚上洗澡時感覺有硬塊

也擠出了一些膿

才警覺是不是乳腺炎又找上我了

剛好上星期二上午要產檢

於是就請醫生一併檢查

上星期二產檢後其實心情已經不好

知道得了乳腺炎要開始吃抗生素

加上胎位不正

所以要做膝胸臥式運動

因此上周很認真的吃藥熱敷擠出膿:

PS : 吃藥一定要很謹慎..建議每個人都像我一樣上網查清楚所拿到的藥是否適合自己吃..

        以及藥品的外觀是否與拿到的藥相符..尤其是孕婦更要注意..才不會傷到胎兒

        因為真的有發生藥師給錯藥的狀況...

        如果真的吃錯藥再去告藥師也無濟於事了....

以及做胎位矯正的運動

胎位矯正的運動要到下周才知道有沒有效果

但是乳腺炎的狀況卻是每況愈下

不管我如何熱敷還是擠不出膿

於是增加熱敷的時間

以及搭配擠奶器

可是效果依舊

胸部的硬塊有越來越大的跡象

而且越來越痛...

到了昨天上午

真的痛得受不了

只好自己從八里坐公車捷運到馬偕急診

坐上紅13完全沒有人要讓座

幸好到了渡船頭有人下車

我才能有位置可以好好的休息

事後跟阿旺說起這件事情

他說因為車上的人會覺得怎麼會有人沒事吃那麼飽還吃到那麼撐

撐的肚子那麼大 沒有人會認為我是孕婦

聽完他說的話

真的是讓我莞爾一笑了

因為除了笑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了

從關渡捷運站上車後

每節車廂都爆滿

從頭走到尾終於有一位可愛的小姐讓座

才讓我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溫暖

到了雙連

一個人在馬偕急診室

等著醫生看診

心情真的是很脆弱.....

不過我也不希望有其他人陪伴

因為不想讓太多人在我身旁為我擔心.....

這中間發生了一個插曲

原本應該在我之後看的一個婦產科急診

我讓他先看

因為她懷孕一個多月突然出血

看著他們夫妻著急的模樣

真的很令人不捨

乳腺炎的我是可以等待醫生的看診

可是那位媽媽肚肚的寶寶不能等

醫生後來也很妥善的處理了那位媽媽的情況

說真的

我的心也跟著開心

因為一個小生命被保住了~~

醫生說我很善良

我覺得也不是善良

而是將心比心吧

每個孩子真的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

幫我看診的是位美麗的林姓女醫生

幫我觸診時知道我很痛

還要我大聲叫沒關係

真的是美麗又貼心的醫生

不過這關係到面子問題

所以我還是忍住不叫(真的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ㄥ啥)

醫生幫我按摩也擠不出東西

後來照超音波

照出了一大塊的陰影

美麗的醫生幫我消毒後試著用針孔將膿取出

無奈我的膿跟我的人一樣頑固

任憑醫生怎麼吸取就是沒有東西

醫生很抱歉的對我說要打電話給我的帥帥婦產科陳醫生

由於婦產科只能處理較輕微的乳腺炎

太嚴重的部分還是需要交給專業的乳房外科

但昨天是星期天沒有乳房外科

只好等到今天上午才能看診

只是乳房外科都額滿了

幸好後來可以加掛

不然再繼續拖下去

也不知道會拖到何時...

 

美麗的醫生跟我說

有可能要開刀引流

由於之前有先上網查過很多乳腺炎的資料

知道開刀引流很痛很痛

但是痛不是我難過的原因

而是會擔心如果因為開刀而影響到肚子的乖乖

那麼我真的會愧疚一輩子

而且更擔心之後不曉得能否給乖乖喝母乳這件事

所以打了電話給旺時  忍不住哭了起來...

又打電話給玩音樂林阿姨請他今天來上班  又哭了一次...

旺大嫂剛好打電話給我 我又再度的哭了一次....

林阿姨要我再找一間醫院

不管大醫院或小醫院 再做一次確認

如果兩間醫院都說法一樣 那麼在好好的跟阿旺討論下一步

也建議我到廟裡走走尋求心安

只是昨天是星期天

找了幾間婦產科都放假....因此也就無法有第二個醫生來幫我確診

但是跟林阿姨聊過  真的讓我心安不少

昨天晚上

我想旺大嫂是擔心我今天的狀況

所以特地來找我聊天

有這樣貼心的大嫂真的讓我心情頓時放鬆不少

旺大嫂還說

阿寶昨天在電話那頭聽到我哭

整個人很震驚

覺得嬸嬸怎麼會那麼難過

所以昨晚也特地來秀秀我

真的是讓我很愛這個小女生

也是一個貼心的小寶貝~~

從馬偕回家的路上

一樣~~

沒有人讓位給我

不過我也不在乎了

因為整個心情都被烏雲籠罩

只要一想到有可能會沒有辦法讓乖乖喝到母奶這件事情

我就不斷的自責

為何自己這麼的不注意不小心

要讓自己的乳腺炎這麼嚴重

更擔心如果因為開刀而影響到乖乖的健康

就又讓自己更難過

覺得自己真的沒有好好的善待乖乖

之前的產檢有時也很簡單的帶過

都沒有像小寶那麼的萬分謹慎

想到好多好多

就讓我越哭越傷心

路人看我一個孕婦這樣哭

都用奇妙的眼神來看我

不過那都不是我在乎的重點了

 

昨天晚上去三重接小寶時

婆婆有問情況如何

我撒了小謊

為了不讓她擔心

我說沒有去看醫生

等星期一再去看門診

對婆婆撒了謊雖然很不好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他為我的事情擔心

尤其是有可能要動刀...

因為他星期五晚上才跟我們說他眼皮跳了一整天

所以真的不想讓她擔心了

昨天為了讓自己心情好

就主動要求要旺跟小寶陪我去逛夜市

至少讓自己在當下可以心情愉悅~~

的確...花錢花得很開心 ㄎㄎ

 

晚上旺拿了一包東西回家給我

說是家長要借我的東西

可帶在身上改變體質

聽了就很溫暖

我也很聽話的戴起手環

被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

 

到了今天上午

要去馬偕之前

我跟旺帶著小寶先到大龍峒的保安宮去拜拜

也求了護身符帶在身上

也幫小寶求了一個護身符

人有一個宗教信仰還是不錯的

至少可以有個覺得心安的地方

保安宮裡有註生娘娘

上回帶小寶去找註生娘娘

他還在那裏跑來跑去

今天去沒有在那跑來跑去

但是有跟註生娘娘說掰掰

我跟小寶說

註生娘娘是小寶還沒有來當我的孩子時候的媽媽

是小寶小天使時候的媽媽

所以他覺得很親切

今天是帶他來跟以前的媽媽打招呼問安

我也向註生娘娘說

我有好好的照顧小寶

也希望註生娘娘保佑乖乖可以跟小寶一樣順利平安長大~

接著就帶小寶前往三重出差

我和旺就到馬偕準備看醫生怎麼處理了

照了超音波

發現膿真的很大一塊

有些甚至已經鈣化

醫生還說到時候生完要做切片

怕有可能會有不好的細胞

不過這個我已經不管了

如果真的有癌細胞

那就也只能這樣了

在當下他用了一跟比昨天還粗的針筒

試著將膿吸取

還不錯

有吸取出超濃的膿狀物

他說還有膿在裡面

我要求他幫我吸取乾淨

但他的考量是因為我是孕婦

怕我宮縮太嚴重

也就沒有答應我的要求

吸取的過程真的也是很痛

但醫生說的有道理

因為宮縮的情況真的很嚴重.....

所以也只能聽醫生的話

現在就等下周一的報告出來才知道膿狀物的病菌

以及該用何種抗生素治療

因為現在懷孕所以不能用開刀引流

怕真的會造成胎兒危險

我將我擔心不能餵母奶的狀況說給醫生聽

醫生只要我放寬心

先處理好乳腺炎

至於餵母奶這件事情就只能順其自然

聽到這樣的話

真的讓我又快飆淚

如果沒有好好的治療好

不能餵乖乖喝母奶

我真的會難過的不行的

我知道可以喝配方奶

喝配方奶的小孩一樣可以健康長大

但是

餵母奶是我覺得我可以為乖乖的健康多盡一份心

希望乖乖可以跟小寶一樣喝純母奶喝到一歲兩歲

因此聽到醫生這麼說

真的讓我又覺得我再度心碎

後來去找婦產科的護士家長

看到她的時候我忍不住對她哭了出來

因為她對我很好

不斷的安慰我

讓我又哭得更慘....

但是由於有他的安慰

就讓我對治療有了很大的信心

她說

乳腺炎來的快去得快

醫生不會讓我拖到生都還處理不好

而且可以用內科方式解決

總是比開刀好

經過他的開導以及講解

我跟旺整個心安不少

覺得認識一個這麼好的醫護人員

真的是我的福氣

也感謝他跟我說回家後可以冰敷降低疼痛

她也很熱心的請我的帥帥陳醫生幫我加掛號

多開幾天的抗生素以及止痛藥

可以讓病菌慢慢的死光光~~

針取的痛真的是ooxx

不過回家休息了一下後就好很多

現在就只能等到下周一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現階段也不需要無謂的熱敷以及擠膿了

所以就認真的做胎位矯正運動吧

因為知道大家都很關心丸子

所以將這兩天的狀況寫下來讓大家知道

我現在很需要你們的加油打氣喔!!!

丸子平時雖然瘋瘋癲癲的

可是我也是有很脆弱的時候

有你們的關心

我一定會用更大的笑容來面對的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