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乖乖定期回馬偕看醫生的日子

隨著乖乖越來越活潑()

越來越聽得懂人話
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越來越輕
也越來越小

上個月做了每年應做的詳細檢查

報告也都很正常

因此今天去找醫生的心情也是輕鬆

單純的去拿藥以及看看醫生願不願意開處方箋

這樣就可以好幾個月後再去看醫生了

 

 

抱著這樣輕鬆的心情去到馬偕

今天看診的速度比往常慢了許多

乖乖直到11點多才看到診

 

在乖乖看診的前一位
那位媽媽帶著上小學的兒子去找醫生

滿臉愁容

因為他突然發病

也做了所有的檢查

就跟當年的我跟乖乖一樣

媽媽的心整個碎了

也無法聽進去任何人的話

就這樣封閉在自己的世界

對於小孩的未來真的就是個未知數

不知道他的未來在哪裡

那個小孩看起來也是活潑聰明
因為他也懂事了

所以他也半懂半不懂自己的病

醫生開了藥給他吃

希望能幫助他的病情

可是藥一吃就要兩年

當父母的又會擔心是不是會傷了身體的肝腎功能                                                      

所以又要定期抽血檢查

吃了藥又不代表一定會好

這樣的煎熬真的不好受

 

我當下也有跟那位媽媽說

乖乖也是這樣的病喔

而且從小就有了

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知道她聽不進去

但是我還是想為她加油打氣

就像當時的我

有著一群朋友的支持

雖然大部分的人還是不知道乖乖到底怎麼了

可是有著少部分朋友的加油打氣

真的為我的無助帶來了一絲絲的陽光

 

而今天讓我更驚訝的是

坐在醫生旁邊的實習醫生

他說他也是這個病的患者

直到了高中才停藥

當下的我真的嚇到

覺得他好厲害

而且現在還願意投身在這個領域中

我想他以後一定也會是個好醫生的

我覺得他是真真正正的走出來了

才願意這麼的開誠佈公的告訴我們

我相信他是個好人

因為他說出來的目的是在為我們這群媽媽加油打氣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擔心小孩未來被貼上某種標籤

擔心小孩的身體各方面會受損

當下的我回想起一年多前

那時的手足無措

該流的眼淚

該有不該有的自責

通通又湧上心頭

每次的檢查

每次的抽血

小小的身軀抽不到血

只好硬擠腳底板的血

現在想起來心還是好痛好痛

只覺得為什麼沒能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慢慢的

乖乖會爬會走路

也會開始認識周遭的人事物

我封閉的心靈也開始慢慢的打開

 

雖然心中的大石頭還是沒有完全放下

但我真的有信心

我的乖乖一定會健健康康

 

經過了今天上午的事情

我真的有點希望乖乖可以聰明一點

將來會念書

然後成為醫護人員

用這樣將心比心的心情來照顧其他的患者

並且帶給其他相同病情的患者或家屬無比的信心和勇氣

當然我更希望的是

將來有朝一日這個病可以消失在這個世界

不要再讓更多的家庭哭泣無助了

 

我承認到現在

我還是很ㄍㄧㄥ

還是不肯把乖乖的事情大方的說出來

因為我還是沒有無比的勇氣和信心

所以若有看到這篇的朋友

也請你們不要直接點出病情

不知道的朋友

也請不用發問

這篇網誌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紀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