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小寶成為獨生子

我們很期待能夠有第二個小孩~~

再次經歷懷孕的歲月

原本預產期1/24的乖乖在1/19出生囉

接近預產期的日子

總是會有一些假性陣痛

原本總是以為準備要生了

但總是假的

1/19這天凌晨

也是有感覺到陣痛

只是因為太想睡覺了所以就一直睡

甚至還覺得自己是在做陣痛的夢啊

到了上午六點半左右

腦袋好像清醒了一些

發現自己真的是在陣痛

於是拿出哀怕的時間開始計算大約多久陣痛一次

感覺距離真的要生小孩還有一段時間

因此把握時間在沒有陣痛時要努力睡~~

上午七點半了

大約每五分鐘陣痛一次

醫生說經產婦這個時候就該去醫院了

於是就把睡得很熟的旺先生叫醒

然後幫小孩換換尿布

拿著小小待產包

八點出發去醫院囉~

前往馬偕的路程當中竟然沒有陣痛~~

我跟旺都覺得

應該要感激台北市的路不平吧

因為這樣讓車子不是很平順的開所以造成搖晃

讓肚肚的乖乖覺得很舒服所以睡著了~~

到了醫院沒有了搖晃感

果然開始陣痛

 

到了五樓待產室

剛好遇到幫我產檢的陳震宇醫師

他看到我出現就幫我做例行的檢查以及安排待產住院囉

能夠這麼幸運讓主治醫生直接安排

真的令人安心不少~~

 

不知道怎麼回事

那天竟然有一堆的媽媽等著生小孩

待產室都滿了

於是我在待產室外面走廊待產(有布幕圍起來)

原本跟旺的計畫是

如果醫生覺得應該還不到住院待產的時間

我們就要去附近的星巴客享受昂貴的早餐

結果竟然就這樣安排住院生小孩了

反正距離真的要生小孩還有一段時間

加上有上一胎的經驗

旺先生在幫我辦好住院手續之後

很快樂的通知我說他要去買咖啡了

而我也開始展開我的哀怕生活

因為沒有陣痛的時間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打發

所以帶著哀怕可以玩臉書玩MSN(馬偕可以無線上網喔~~)

也不會給先生臭臉色看~~

在這裡

非常的感激當天一同在電腦前陪我待產的親朋好友們

感謝你們的打氣以及陪我打發時間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到了11點多

陣痛的感覺越來越痛~

理智也離我越來越遠

我只能用我殘餘的一點點理智跟旺說

"你不要在跟我說什麼怎樣呼吸了(拉梅茲呼吸)

我要自己亂呼吸

你再告訴我要怎樣呼吸的話

我一定會跟你翻臉!!!"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混亂

陣痛 羊水破 送進產房 等醫生

年紀大了果然體力還是有差

在醫生還沒來時

護士要我用力

把乖乖的頭再稍微擠出來一下

我到後來只能跟護士說

我要喝水

我要休息

實在是沒有力氣聽護士的話了(這時的旺還沒有進產房..我還在心裡想說..梁先生怎麼還沒有進來陪我啊)

醫生來接生時

旺也跟著進來待產了(原來是因為要醫生同意..先生才能進產房啊)

生小寶的時候

醫生說用力

我就很認真的用力

所以感覺上生得很輕鬆

生完之後也可以立刻下床走來走去

這次生乖乖的時候

實在是老了

所以用了很多次力氣才把乖乖給生出來

不是因為怕痛

而是真的沒力氣了~

當時甚至還想請醫生直接開刀吧

因為累了......

不過這一切在聽到乖乖的哭聲之後通通都煙消雲散了

聽到那久違的新生兒哭聲

看著他手腳亂揮舞

眼眶就忍不住的泛紅

歡迎你的加入

我的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