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5673

死了一百萬次的貓

 

乍看標題

以為是一本有趣的繪本

就在貓頭鷹隨手翻了起來

結果就在一頁一頁的翻閱下

我的眼淚撲簌撲簌的掉了下來

為了不被人發現我的眼睛紅腫腫

還跑去角落偷偷躲起來平復心情

 

借回家念給小寶聽的時候

以為自己夠堅強

也希望可以慢慢帶著小寶體會生死的感受

誰知

就這樣一頁一頁的閱讀

我的心也越來越脆弱

終於還是忍不住的放聲哭了出來

小寶被我緊緊的擁在懷裡
我想他了解媽媽的痛

雖然他不見得真的能體會生死之別

但畢竟也是當了這麼多年的母子了

他也能體會媽媽的感受

而我也能感受到他帶給我的溫暖

 

這本書在好久以前就已經借回家看

可是遲至今日才寫這篇

 

在上周六的志工課中

明灑朗讀了這本書

終於

還是忍不住我的淚腺

在眾人面前掉下不爭氣的眼淚了

當天在騎車回家的路上

又回想起跟媽媽的點點滴滴

眼淚又噗通的掉了下來

現在打這篇文章時

眼淚又流了…….

 

生死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

應該是永遠也沒有辦法學會的課題

 

十幾年來

沒有媽媽在身邊陪伴

以為當了媽媽會更勇敢

其實並不然

而是更脆弱

很多的朋友或同學

都是到好多年以後

才知道原來升高三那年的我

平時都不缺課的我

忽然在那陣子常常請假的原因

是因為媽媽離開了


每個人都說我好勇敢

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掉淚

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

我只是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失去了媽媽

我不想看到別人同情的眼神

 

多麼希望能夠跟媽媽分享我現在的一切

讓她抱抱兩個頑皮的小孫子

可是

我真的都只能在照片和回憶中想她

 

每個星期二回娘家當女兒

是我最自私的想法

我總是想要爸爸長命百歲

能夠永遠陪伴著我

不要讓我再次失去我的親人

 

我知道爸爸其實活得很苦

他們兩個相互扶持了半輩子

好不容易家庭經濟改善了不少

媽媽的身體也開始每況愈下

不會把愛掛在嘴邊的爸爸

心疼自己的妻子化療掉髮

也去理了個大光頭來陪她

雖然知道是迷信

但是也帶著她求神問卜

為的就是讓她心安

明明知道密醫是騙錢

也是帶著她去看密醫

就是為了讓她開心

 

這些愚愛

是爸爸對媽媽真誠的愛

 

媽媽臨走前

說不想火化

於是在媽媽走後

到處奔走

為的就是找一個美麗的地方可以讓他們夫妻之後繼續攜手看美麗的風景

 

十幾年了

多少人要為他作媒

開明的媽媽

當年也要我們不能阻止爸爸再娶

 

而深愛著媽媽的他

一點也不為所動

只想著照顧我們成年成家

 

就這樣

兒女成家了

而他也成了他自己口中的孤單老人

我知道他一點也不後悔沒有再娶

因為他這輩子只有一個摯愛

但我也知道

他很想念她

他多麼希望可以早日去陪她

 

所以我才說我真的好自私

我都會偷偷跟媽媽說

希望媽媽多忍耐幾年

不要那麼早帶爸爸去跟他一起環遊世界

 

我的爸爸就像繪本中的貓

很驕傲著他的世界

但在遇見媽媽後

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心變柔軟了

也愛著子女愛著妻子

他的心碎了

可是他沒有辦法像貓一樣

就這樣也跟著離開

 

我跟老梁說過
我希望真的到了要離別那天
我希望是我先離開

因為我很自私

我不想孤獨的在這個世界上活著

我也不想為了老梁一直流眼淚

而且

我也希望老梁到時候身邊可以再去找個伴

不要孤孤單單……..

 

生死這些事情

對我來說

永遠都是需要學習的課題

而且似乎也都是不及格的學分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來教我的孩子勇敢的面對死亡

最近的他

也會問我有關死亡這些事

我只能告訴他

我們有一天終究會離開

但是他們會有他們的下一代

生命就是這樣不斷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