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預防針對新生兒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要不要自費的問題真的會讓人不知所措

四合一五合一肺炎鏈球菌....

好多要打的針

不過

因為如果是打一般的預防針

聽說比較會有發燒的副作用

雖然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

在父母的感覺中

總是希望小孩不要受這樣的苦

所以

也就選擇了自費

我想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今天並不是要來說何時該打怎麼樣的針

因為這些事情醫生都會安排好好的

我們只要照時間去打就好了

我只是想分享這段時間帶小寶去打針的心情

 

 

因為小寶爸要上班

小寶奶奶也要照顧小寶的曾奶奶

所以我就都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寶去打針

第一次帶小寶打針是他剛滿月後兩天

說真的新手媽媽沒經驗

剛開始準備了好多東西

大背包(裝了尿布濕紙巾...好多東西)

手推車

背巾

......等好多東西

就怕小寶需要時  我會沒有帶到

一個人抱著小孩

要健康檢查

要等著讓醫生檢查

又要批價

還要去一樓拿打針的藥

然後排隊等著打針 

說真的

當時好羨慕其他的媽媽

至少都會有一個人陪著他

也不會那麼累

話說回來

輪到小寶打針時

是啊

打針都會痛會哭

這些我都知道

但是

當小寶哭的那當下

我也忍不住紅了眼框

真的好希望能夠替他痛...

但我卻只能抱著他 告訴他

媽媽愛你喔 乖乖喔

帶了好多東西

其實說真的也用不到

因為小寶需要的也是媽媽而已...

 

小寶兩個月要打針

剛好五合一都沒有了

只好打四合一以及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這是讓我最難過的一次

由於必須要口服

所以口服的前半小時和後半小時

通通不能喝奶或喝水

只能忍耐

也因為這樣

所以那天在醫院的時間好長

因為怕小寶會餓

所以先讓他吃飽

然後等半小時才能打針

但是打針時又不能睡著

所以又必須要讓小寶醒著

對小寶來說真的很折磨

渴又不能喝水喝奶

睏又不能睡

所以不斷的哭鬧

我都好想帶他離開 不要打針了

可是怎麼可能啊

只能打完針之後快點坐車回家

幸好那天的司機也是為人母了

所以就很能夠體會小孩哭鬧的心情

也陪我聊天 安慰我

接下來的幾次打針

就越來越順手

也知道該怎麼樣去處理小寶的狀況

只是有一次

坐到一台計程車

讓我真的很不開心

他也知道我抱小孩

結果竟然讓我自己收手推車

自己放手推車到車上

幸好是路人看不下去

才幫我放手推車

回家的路上

他還不斷的說 他有多疼愛他的孫女

我就很ooxx

那你怎麼不能將心比心幫幫忙喔

下車時

我其實都不會找零

直接給整數

但是這各司機真的惹火我

下車時也沒有要幫我拿手推車的意思

就直接讓我自己拿

所以我就讓他找我零錢了

並不是說

我今天帶一個小孩出門就很偉大

需要別人幫我弄好好的

只是

帶一個小孩出門真的很辛苦

也是需要大家的幫忙啊

只是慢慢的

我越來越上手了

就捨棄手推車跟背巾

完全用手抱著

所以也就敢自己開車帶著小寶去打針

然後回程的時候

小寶就可以開心的在車上睡覺了

這樣他輕鬆我也輕鬆

而且現在他打針哭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快樂的哄他 要他不要哭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