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母則強

表示啥

除了表示當媽媽的要很強以外

也表示媽媽的心臟要很強!!

這天晚上

頑皮的小寶

在伯父家爬上爬下

在沙發上倒頭栽

反正就是極盡所能的挑戰他自己以及所有人的極限

媽媽我抱持著態度是

不去阻止

反正如果受傷了

他自己就知道下次要注意

結果

這個小孩

真的就給我從娃娃車上ㄆㄧ丫

跌下去

我真的是

給他鼓掌拍拍手

下次就知道怕了吧

結果

阿旺說

流血了

嘴巴整個是血

幸好送急診後

只是破皮

沒有大礙

牙齒沒事

事後阿旺問我

小寶受傷後

一直哭喊

怎麼我這個媽一點都不緊張

很冷靜

我告訴他

我其實很緊張很心疼

更自責更難過自己為何放手讓他這樣玩耍

是不是應該要盯緊一點

可是在當下

小寶已經很害怕的哭喊

若我還跟著掉淚

那小寶不是會哭得更慘

我當然要勇敢啊

就算是假的勇敢也是要勇敢啊

小寶雖然受了傷

可是我想我還是會放手讓他自己去闖

因為我能陪他到何時

他還是要靠他自己去學習

我也很警惕自己千萬不要成為直升機父母一族

只是在分寸的拿捏上要去改進

 盡量還是不要受傷的好

畢竟我的心臟並沒有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