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關係接觸了很多小孩與家長

這幾年的感覺是

當父母越狠心小孩就越懂的自理

現代父母生的少

小孩就更寶貝

出現了"直升機父母"這個新的名詞

任何事情都幫小孩安排好

做錯事幫他找藉口

幾點做啥幾點做啥

小孩完全在父母的掌控之中

只是這樣的小孩

一旦父母不在身邊

總是會做出許多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說真的

像我這樣脾氣的人

真的會很想把小孩的腦袋敲開來看到底裡面裝的是啥

嚴重的聽不懂人話

而且

這樣的小孩

被父母照顧得太好了

完全不會做家事

我親眼見到一個小二生擦桌子的方式跟我家小寶擦桌子的方式一模一樣

一歲多的小孩胡亂ㄍㄡˊ很可愛

小二的小孩還在胡亂ㄍㄡˊ

就真的是......哀

自己雖然是所謂的才藝老師

可是

說真的

看見家長幫小朋友排得滿滿的課程

真的讓人覺得很害怕

小孩完全沒有自己的遊戲時間閱讀時間

整天都是被壓榨

也難怪這些小孩沒有思考的能力

美其名是為了讓孩子更有競爭力

但是

是否真的有需要讓小孩這樣的失去童年

小孩還沒贏在起跑點就先累死在起跑點了

我算是比較多事的老

都會跟家長分享教育的心得

雖然我當媽媽的資歷沒有家長們來的久

但會從老師或者其他家長的經驗來和父母溝通

無非也是希望家長們能有所體會有所改變

這樣小孩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只是有時總是會力不從心

分數還是代表著一切

學越多才表示越厲害

這樣的觀念真的很難改

 

 

反觀

那些讓小孩自理的家長

不但進退應對有理

做起事來更是有條有理

而且

我喜歡這樣的小孩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他們的時間多

所以他們可以盡情的玩樂而且會大量的閱讀

也會主動的幫助他人

當他們有疑問時會主動發問

當他們遇到問題會想辦法解決

雖然有時候會被這些小孩那靈敏的反應搞得哭笑不得

但我喜歡這樣的小孩

因為他們擁有他們的童年

和這些小孩的父母聊天

是我覺得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除了觀念相同以外

我也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

如何將小寶教育成一個懂得自理的小孩

 我很開心

我選擇了這個職業

可以認識很多的人

讓我在為人母親的道路上不至於徬徨

也讓我更堅定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