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5迎接新生命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小寶來到這個世界也好幾天了

看著他從剛出生的皺皺臉到現在

看著他體重下降到今天已經逐漸回復

看著他努力的喝著ㄋㄟㄋㄟ  努力要長大

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好感動……..

 

這幾天回想起生產那天的情形

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竟然可以這麼勇敢把小寶生下來!!!

 

 

預產期六月七日的小寶

提早兩週來認識這個世界

不過

提早兩週是我跟旺把拔的期待

希望他早點出生

不要在我的肚肚待那麼久

而且如果在農曆四月生的話

就跟外公、舅舅、媽媽一樣都是四月的寶寶了

想不到

聽話的小寶

果然在525日早上出生

 

星期五傍晚的時候

開始有落紅的跡象

不過

我還不以為意

因為有些人落紅之後還等了一週才生

所以我還是正常的活動

到了星期六早上

也沒有感覺要生的跡象

所以還是去上班囉

中午也和小甄甄去吃飯

一切都很正常

 

下午兩點空堂時

陪旺把拔去方圓修剪頭髮

那個時候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怎麼會痛痛的

可是並沒有很痛

想說

應該是假性陣痛吧

 

不過到了三點

陣痛的頻率加強了一點點

旺把拔跟我不是很放心

所以就跟學生請假

去了馬偕檢查 

在路上的時候

旺把拔很努力的幫我計時多久痛一次然後一次痛多久

我痛一分鐘休息兩分鐘

發現根本跟指導手冊上寫的不一樣

 

檢查的結果開了一指

還不需要住院待產

於是就先回家洗澡洗頭

旺把拔也很體貼的泡了一杯超濃的蜂蜜水給我喝

然後等候陣痛指數升高

由於旺還有課

所以就騎車去上班了

他擔心我一個人在家  所以打電話給婆婆問他們在哪

由於他們在深坑快樂的遊玩  就沒有告訴他們  我的狀況  免得讓他們擔心

自己一個人在家等候陣痛指數升高的過程

其實也不是那麼可怕

反正沒有痛的時就就睡覺

痛的時候就把拉梅茲的呼吸拿出來運用

剛開始的陣痛並不是那麼可怕

所以還挺能夠睡著的

後來….

旺把拔提早回來了

因為體貼的潘阿姨自動幫阿旺向學生請假  哈哈

旺把拔很體貼的買了蜂蜜蛋糕回來

(因為524是我跟旺交往四週年的日子我說要吃蛋糕  可是 我原本是想吃那種有草莓或者有巧克力那種的【耍脾氣中@#$@】)

(買蜂蜜蛋糕是因為上拉梅茲的課時  護士說待產時可以吃蜂蜜蛋糕  除了可以填飽肚子外  因為他幫助消化  所以比較好  千萬不要吃速食或者鮮奶..等比較不能消化的東西)

 

很奇妙的事情

平時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的哥哥

竟然打電話給我

是要跟我借大車車啦

我跟他說我要生了

他還不相信咧

後來大哥跟大嫂來借車時

也看了我現在的狀況

他們想說如果真的要去醫院

半夜打給她們電話都可以的

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有這樣的哥哥嫂嫂真不錯

不過

我要她們先別告訴老爸

免得老爸坐立難安

 

後來

公婆她們回來啦

婆婆聽到要生了

還不太敢置信  ㄏㄏ

婆婆這時才解開疑惑

平時不會主動打電話問行蹤的兒子

今天會打電話的原因啊

婆也打了電話給旺哥跟旺姐(我在想說那麼早打會製造緊張氣氛捏

旺哥住的很近  所以就跟大嫂立刻趕來關切

還要我多運動幫助生產

旺姐也打了電話來問情況

而我也在當下吃了好吃的榴槤、蜂蜜蛋糕以及婆從深坑帶回來的鴨血臭豆腐

~~~

要生產之前還可以吃美食

真是不錯啊

後來我就在房間走來走去上上下下  真是辛苦

因為陣痛的時候就要休息  就覺得好累喔

所以動沒多久我就放棄了

直接躺回床上睡覺比較重要

養足體力

 

快要十點半時

真的是還蠻痛的

於是

就請公婆載我們到馬偕去待產

旺把拔則是騎車過去馬偕

痛了那麼久

結果才開兩指

好吧

慢慢等吧

不過

幸好醫生願意收啦  讓我住院

就可以不用回家繼續等候

當時我請教護士大概多久會生

護士說

大部分的初產婦要六到八個鐘頭

不過

有些比較快有些會更慢

因人而異

所以我就想

天啊

那我不就整晚不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cut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